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楼市新政满月调查:京沪穗等地房价仍坚挺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0:22:42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从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看,再加上严格限制第三套房贷和加息等因素,各大城市观望气氛浓厚,9月的热销势头不复出现,相当多投资性买家因限购和贷款因素而暂不出手...

  资金方面,不少房企今年销售依然火爆,销售回款增加明显,但其融资渠道多受限制,不少企业的购置土地费用大幅增长。记者从一些开发商了解到,对于一些资金紧张的中小房企来说,年底不少贷款也将到期,企业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有可能会出现降价销售的可能。

  限购令后,会是房产税吗?

  作为一个临时出台的行政措施,截至目前,各地限购令除厦门、福州和海口外都没有宣布限购令的持续时间。“临时执行”与“在限购令内”成为限购令中的模糊字眼。尽管厦门、福州和海口的限购令有效期截止到12月31日,不过当地业界人士对限购期并不乐观,他们认为政府是在“观其行,听其言”,若3个月内未达调控成效的话,限购令有可能延期执行。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限购令至少应该持续半年才会显现调控效果,年底的旺季与明年开春的淡季有可能都被限购。市场也在猜测限购期结束后会不会就是房产税实施的开始?毕竟政府也在担心限购结束时冲闸而至的入市洪流会再次推高楼价,使得限购再次成为“中央空调”。限购令持续时间的拿捏及房产税开征的时机,或许已在政府的通盘考虑中。

  据了解,重庆、上海很可能成为住宅征收房地产税的试点城市。根据各媒体报道,重庆目前上报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试点方案,采用“套数越多、面积越大”——税率逐级提高的累进计税方式。而上海的房产税征收税率则预计为0.3%~0.4%。有消息称,北京、深圳亦有可能被列入试点城市之中,中央对房产税的开征比较急切,希望在几个试点城市实行房产税后,明年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不过,由于在征收税种和征收范围、税率、采取方式等方面各试点城市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房产税的具体开征时间仍未明确。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