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楼市新政满月调查:京沪穗等地房价仍坚挺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0:22:42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从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看,再加上严格限制第三套房贷和加息等因素,各大城市观望气氛浓厚,9月的热销势头不复出现,相当多投资性买家因限购和贷款因素而暂不出手...

  从综合归纳了各地限购令的表格中不难看出,由于禁止购买第三套房,深圳、南京的“限购令”可谓最为严格。而上海、杭州等其他城市则对原先所拥有的房屋数量不予考虑,机会平等,每个居民家庭仍可再购一套新房,因此也被称之相对“温柔”的限购令。广州的限购令虽然也允许每个家庭(除无纳税、社保证明的)再买一套新房,但由于为了堵住投资者钻空子的机会,还特别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其严格程度比业内想象中强,介乎于“严格版”和“温柔版”限购令之间。至于厦门、福州以及海口等已经规定了限购令期限到今年年底的城市,则被当地市民质疑其出台限购令的“诚意”,甚至担心“限购期”结束后,市场反而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中小房企年底资金压力变大

  记者发现,全国14个城市的限购令,大部分是对新购房屋数量作出限制,少数对包含存量房屋在内的房屋总数作出限制。房地产人士表示,在限购令之下,买卖双方对楼市前景分化严重,不像2007年二套房贷政策首次实施后,买卖双方对楼市前景一致看跌,从而导致2008年楼价有所松动。作为业主一方,大部分人认为房子“卖了买不回来”,故此停止放盘,等限购令过了再说。至于购房者一方,一部分人认为政府调控楼价决心很足,还是暂时不入市;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只有供应稀缺的商品才会限购,满大街吐血大甩卖的商品没人买,故此若自己仍符合资格新购房屋,他们还是会入市。甚至有的之前没想过入市的市民,也会因为不想浪费指标而入市。

  2007年二套房贷政策宣布,2008年开发商减价促销导致楼市出现拐点,本次全国14个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实施临时限购,让市场揣测2010年是否也出现楼市拐点。

  业界人士分析,开发商会不会降价售房,主要取决于两大因素:一是资金状况,二是对未来房价的预期。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