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楼市新政满月调查:京沪穗等地房价仍坚挺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0:22:42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从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看,再加上严格限制第三套房贷和加息等因素,各大城市观望气氛浓厚,9月的热销势头不复出现,相当多投资性买家因限购和贷款因素而暂不出手...

  “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北京房价不太可能再快速大幅上涨。”袁秀明说,此次调控相对比较彻底,但是也并非完全彻底。促使房价上涨的机制仍然在,因此,房价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之前的调控政策总体以行政性措施为主,尽管并不完全彻底,但肯定会起到一定作用,并且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体看,国家下决心进行调控主要是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状况而进行的,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一轮的上升阶段,经济状况良好,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房价大幅上涨,这样更需要遏制房价上涨的局势。长期而言,如果房价出现快速上涨的苗头,这样的调控措施可能会如影随形,新的调控政策会到位,或者现有调控政策会更加严厉。”她说,如果政府没有经济增速下滑的顾虑,其最先进行调控的将是房地产行业,因为其牵涉金融和房地产两个行业领域,其存在金融风险,以及产业过度发展会造成经济发展失衡的风险,因此,无论从金融安全或经济结构调整角度考虑,政府都要遏制房价的过度上涨,而不会让房地产市场过热。因此,北京房价出现大幅暴涨的可能性已不太大。

  就北京二手房市场而言,有北京专业研究机构在分析新政影响后指出,新政对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调控确有影响。据相关统计数据,10月以来,截至本月27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成交套数环比9月下降了一成多,出售房源量环比9月下降8.44%,求购客户量下降了1.11%,北京二手房市场10月成交量下降,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天津:

  “限购令”或成“抢房令”?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莹)10月14日,天津市政府正式下发《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的通知,限购政策的开始时间为10月13日,但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据了解,天津“限购令”不仅不计个人之前所购的房屋数量,限购的实行范围也仅仅是不包括滨海新区和环城4区在内的市内6区。

  与深圳、南京等城市直接对第三套房“限购”的“严厉派”相比,天津等城市不计个人之前拥有房屋的数量,以家庭为单位仍可再购一套新房的宽松政策,确实显得“温柔”了许多。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