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十一城市祭出“限购令” 或将引来今年最大退房潮

来源:0546房地产网 更新:2010-10-16 16:00:09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出台,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堪称最严厉版限购令。至此,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

 上海售楼处客流锐减 开发商心忧

    14日上午11点,上海普陀桃浦华公馆房展厅内,销售员小李正在向外张望。这个星期,看房的人流陆续少了下来,偌大的展厅只有她一人。“现在可不能和‘十一’前比啦,那时候来的人基本都直接订房。”小李感到,尽管房产新政的出台并没有直接引发房价下降,但对客流确实有影响。

    记者在华公馆销售中心的数据库看到,以二房、三房为主的楼栋销售良好,14层的公寓,多数只剩下两三个较低的楼层可售,其他均显示为“签约”。小李认为,9月23日开盘的华公馆在“十一”前销售颇旺。而现在看房的人更为犹豫,不过,尽管不乏看跌的客户,但“长远来看,他们都知道还要涨,所以能签的也就签了。”

    对于限购令的出台,小李认为不会引发降价,其主要作用只是为了抑制投资客。她表示,最近订购住房的,还是以刚性需求者为主。

    在离华公馆不远的真北路中环1号售楼处,记者发现,将在2012年年中交付的新楼盘琉樽尚品,目前仅剩下一套6层三房可订购,其他都已售罄。销售顾问小孔得意地告诉记者,9月30日开盘当天,琉樽尚品就大卖,“十一”黄金周后就只剩下一两套房屋。

    正在该售楼处看房的刘女士,“十一”黄金周内订下了一套14层的三房。对于房产新政,她显得颇不以为然。“去年也有政策啊,没什么用,我可不知道会不会跌,反正现在可以买房就赶紧买下来。”她告诉记者,前年她就开始酝酿购买婚房,今年已经不能再等了。

    在小孔看来,房价从长远来看还要涨,目前应该也不会跌。“房地产政策是用来抑制房价上涨太快,但不是为了让房价跌。”他说。

    但是,由于限购、限贷政策的出炉时间与部分新楼盘购房者的下定时间存在“时间差”,一些城市部分楼盘已经相继出现购房者退订的现象。

    据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之前的解释,10月7日之后完成网上签约的均属于限购范围,这让一些开发商如临大敌,在抓紧签约办理网上登记的同时,他们也不得不把精力放在巩固已签约客户上。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港资开发商代表向记者透露,确实听说嘉定区有楼盘因新政而出现了退房现象。“是被迫退房,不是主动退的。”该人士表示,近期发生退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贷款审批失败或者限购政策影响,“一旦退了,那批购房者最近就没办法买房了。因为现在被退掉就是因为审批通不过,再买一套同样也通不过。”

    记者采访嘉定区另一热销楼盘开发商,项目负责人表示该盘9月底订掉的房源已全数签了预售合同,没有退房现象,也不担忧房价下跌问题。

    事实上,尽管有70.7%的受访者认为目前上海房价太高,超出承受水平,但有73.3%的受访者认为此轮新政将引发观望,却不会出现价格的明显下跌。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