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十一城市祭出“限购令” 或将引来今年最大退房潮

来源:0546房地产网 更新:2010-10-16 16:00:09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出台,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堪称最严厉版限购令。至此,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

北京:9月成交过万套约1/3将受冲击

    每经记者叶书利发自北京受首付提高至30%以上和非首套房契税上升至3%的影响,北京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至少增加了10%。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北京除经限房外的商品房住宅成交总套数高达10534套,粗略计算,有1/3的量,即约3000套房的购买者将面临首付和契税提高的冲击。这可能将导致不久后北京出现大规模的退房潮。

    北京美联物业副总经理杨明丽介绍,对于首付提高到30%的政策,各银行还没有接到相应的明文通知,一些商业性银行可能还在灵活地处理相应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如民生银行对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还可按20%的首付标准来办理房贷。

    杨明丽介绍说,北京时下在售的大部分期房,可能还未封顶。按照规定,未封顶的期房,银行不会放贷给开发商。

    举例来说,如果A客户在9月20日签约了一套国庆后才封顶的商品房,当时签订购房合同时约定首付20%,向北京工商银行贷款80%。由于当时期房未封顶,无法正常办理房贷手续,而按照现在的规定,已无法办理首付20%的房贷。

    对于这种情况,北京工商银行热线人员向记者解释说,对于9月签约、且欲向该行办理房贷的客户,即使国庆前客户已与该行办理了涉及房贷的相关手续,只要贷款还未发出,现在的房贷首付也得提高至30%。

    对于这种情况,北京联达机构总经理杨少锋提醒购房者需防范风险。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北京4月底便开始执行限购令和针对外地人的限贷令,因此北京开发商对相应政策已有了防范意识。

    ⊥户已向开发商提交的20%首付作为违约金。

    远洋地产公关部的相关人士认为,提高首付的政策,更大的影响还在于对楼市的预期冲击。

    广州:限购令箭在弦上亚运城现退房每经记者朱玲发自广州京沪深等地限购令一出,成交下跌明显,因政策导致退房的现象开始出现。

    有消息称,深圳地区因“限购”因素影响引发的退房数量或达数千套。同样,在广州也传出近期成交旺盛的某大型楼盘出现退房。有业内人士指出,后市出现退房的现象必不可免,但也主要受限三套房贷、限购等政策因素影响。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场上退房率还处于理性阶段,月度均值不足3%。

    趁“金九银十”火热登场的广州郊区亚运城大盘项目,从9月底开始陆续入市近4000套新房,其中一些购房者因首付提升以及第三套房贷受限的因素,开始退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开发商、代理商以及与该项目有合作的机构方面核实,该项目新推的房源中,确实出现一些退房的客户,但具体数目不详。该项目广州代理商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说没有退房是不可能的,但数目很少,新推出的那批房源总价低,还是受市场欢迎的。”

    另一二手机构内部人士透露,“‘十一’期间,我们手上一些有意购买这个项目盘房屋的客户,也因三套房限贷等因素取消了购房计划。”

    记者近日前往该项目销售中心,发现现场人气已不如新政之前。该中心一工作人员透露,“政策出来后,我们的销售速度已被拖慢。”他透露,退房、退定金不太可能,若买的是第三套可以先支付首期款,剩余房款开发商可以为其延期三个月,在三个月内缴清。

    记者致电项目盘的开发商,该项目一内部人士表示,“退房不可能没有,毕竟卖了好几千套,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东西出来,但我们会依照合同的约定来履行双方的权益。”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9月份,广州市出现62宗退房,从“9.29”新政之后到10月12日,广州市场上退房记录已有10次。

    广州地产资深人士邓浩志指出,目前广州已暂停居民第三套房贷款,加上首付提升,购房者的成本已大大增加,若广州限购令祭出,不排除后市将会出现陆续退房的现象。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从今年初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场上新房退房率不足3%,预计广州出台限购等政策后,短期内会引发退房率的小波动。但相比北京、深圳等市场有所不同,广州尽管房价向上走,但市场相对比较理性,自住、改善型客户比较多,后市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退房潮。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