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十一城市祭出“限购令” 或将引来今年最大退房潮

来源:0546房地产网 更新:2010-10-16 16:00:09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出台,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堪称最严厉版限购令。至此,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

 广州现投资客要求退房 主因为贷款及观望因素

    据《新快报》报道 “我买的房子贷不到款了,只有退房一条路!”陈进最近两周颇为烦恼,晚上甚至失眠了,家里人也感染其紧张的情绪,儿子也不敢淘气了,妻子只能适时宽慰几句。陈进在上月底进行了人生第一次投资,跟随一位朋友在番禺某楼盘下了定,买了套两房单位,“脑子发热,大家去排队我也去排队了,结果没两天就出了楼市调控政策,贷不到款了!”他告诉记者,他名下有两套房,自己买了一套,父亲留下来一套,现在买的是第三套房,新政后开发商告知他贷不到款,让他做好一次性付款的准备。

    七成银行家最担忧房地产风险 上海房管局副局长被“双规” 重庆“风水门”录音曝光 印度首富入住全球最大豪宅(图) 央视:限购令为应景之策难言治本豪宅样板:雅致生活的简欧空间   这套99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总价140万元,当时还很多人抢,陈进生怕买不到,现在犹如烫手山芋,扔也不是吃也不是。扔嘛,定金5万“冻过水”,吃了嘛,又吃不下,把他家底掏空也没140多万元。妻子劝说借钱时,陈进总是一万个不同意,当他觉得没办法可想只能挞定时,想想怂恿他买房的那位朋友买了两套,忽然又释然了。

    拥有“陈进式烦恼”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在“金九银十”投入了火热的楼市。9月29日的楼市调控新政,银行叫停第三套房贷款,对第一套房也采取了首付三成的严格贷款政策,有能力追加首付至三成或一次性贷款的买家不在少数,更多的买家因无法贷到足够的资金,定金无法取回,现正处于进退维谷中。记者从市内多个楼盘获悉,不少楼盘都遭遇买家要求退房退定金的问题。

    退定要求遭拒记者查询阳光家缘发现,近一周已有山水庭苑、城启天鹅湾、德雅轩等6个楼盘出现7宗退房,其中山水庭苑成交了6套单位,就有两次退房记录。国庆前刚买房的买家,离正式签约还有时间,现在处于与开发商协商阶段,未成功退房。

    新政的出台是导致众多买家退房的主因。接到买家退房退定的诉求,几乎没有发展商愿意退定金。陈进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部分买家聚集起来要求退定金,10月1日、2日,他们与开发商协商,遭到了拒绝。“开发商的态度很坚决,不退定金,后来一度传出可以扣除10%-20%的定金,也被证实是假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买家向记者表示,因为签约期限临近,他们已经向开发商申请了延迟签约,争取协商的可能。该开发商营销负责人表示:“不可能一套(退房)没有,但真的不多,我们楼盘总价不高,大多自住,我想其他楼盘也有这种情况。”

    宁失定金坚决退房除了首付提高或贷不到款外,不少买家觉得楼价会跌,对楼市产生了观望情绪,因此想挞定退房。开发商不同意退定金,一些买家表示实在不行咬咬牙也要想办法买下来,不舍得定金打水漂。网友“弱者的血汗”表示:“都是血汗钱,不要谁舍得!”

    陈进说:“如果真要买这套房,把一套旧房卖了也未尝不可,但两套旧房都在市中心,不舍得卖。我过后冷静下来,觉得这套房短期内不可能升值,长线嘛,又不知道要持有多久。”陈进的朋友是坚决的退房派,就算拿不回定金也不买,她表示,几万元的定金和140万的购房款相比,只是极小一部分,如果退不到定金,也要忍痛割肉了。

三套房停贷投资客刹车 买家退房

    9·29新政在国庆前夕"杀到",令本已转暖的楼市又多了几分观望气氛。

    9·29新政的突然杀到,让开发商过了一个不平静的国庆黄金周。但新政的后遗症才刚刚显现,或许还不急于担心楼价和成交量将如何,摆在眼前最关键的一些问题才是燃眉之急:贷不到款的买家如何平安"隐退"?前两月还一直活跃于市场的投资客突然收手,那些公寓类及投资类的产品将如何寻求新的出路?

    退房潮隐现  广州部分楼盘退订率3%~4%

    市民刘小姐最近很矛盾,9月23日,天河某楼盘大打优惠促销时,她经不起诱惑终于下了订。结果不到一星期,9·29新政出台了,按照规定,刘小姐名下已拥有3套房,再买房就贷不到款了。而100多万元房款要一次性付清,刘小姐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

    开发商紧急另寻"偏门"

    据了解,像刘小姐这样被9·29新政打个措手不及的买家不在少数。记者从阳光家缘上了解到,近期部分楼盘出现了退订现象,退订率多在3%~4%之间。由于广州新政细则还没有落地,很多开发商和买家都在观望,因此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的退房潮。但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广州细则明确下来,那些被拒之贷款门外的买家将只能选择退房。

    目前,针对一些过渡性买家,开发商采取了不同策略以补救损失。其中,一些首次置业者的首付问题,个别开发商出现垫付行为;而因三套房贷而被拒贷款的买家,开发商则在向一些中小银行寻求"偏门"解决方式。但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新政细则落地后,房贷政策将彻底执行,届时,另寻偏门无果的楼盘必然会出现较大规模的退房潮。

    可将政策因素写进合同

    目前政策处于多变时期,买家如果购买房产,尤其是第三套房时,若自身的流动资金不足必须申请房贷,则在下订金时要再三考虑。

    广东工业大学房地产高级经济分析师申格联表示,买家在购房前,要全面了解合同内容后才签约,切勿在销售人员的鼓动下贸然出手。假如是因为政策因素影响缴款能力的,要与开发商协商解决,解决不了可咨询专业律师的意见,循法律途径解决。

    周峰进一步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开发商在没有拿到预售证时,买家缴纳的为诚意金;如果政策突变,买家可以拿回这笔钱。但倘若是达到预售条件之后,买家缴纳的钱则为定金,即便没有买成房子,开发商也基本不退还。为此他表示,目前是非常时期,买家倘若买房,一定要事先和开发商达成协议,如果因政策贷不了款而退房,开发商应退回定金,以保障自己的最大权益。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