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楼市调控加剧 成都炒房客卖房套现300万直扑股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10-10-19 8:59:18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种种迹象表明,楼市与股市之间正在搭建一条热钱涌动的通道。部分炒房资金正在“弃房入股”,成为A股市场本周天量成交的最大推手...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与股市之间正在搭建一条热钱涌动的通道。部分炒房资金正在“弃房入股”,成为A股市场本周天量成交的最大推手。

  成都商人刘明(化名)就是其中一位精明的参与者。中秋节前夕,他将手中三套商品房果断套现,手持300万元现金进入股市,从一位成功的炒房者瞬间变身为A股节后行情的参与者。

  虽然像刘先生这样的 “弃房入股”人数到底有多少还无法统计,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本周的调查中发现,炒房者转战股市绝非个案。特别是随着A股阶段性行情的进一步确立,还有不少混迹在楼市的资金,开始考虑转战日渐活跃的股市了。

  节前套现300万转战股市

  “我有一位客户,中秋节前变卖了三套房子,所得300万资金在国庆节前夕全部杀入股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起自己这位客户,位于成都市区中心的某证券公司经纪人小石眉飞色舞,甚是骄傲。短短几天时间,小石的这位客户就赚了好几十万。

  通过小石多次约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终于在该证券公司大户室见到了刘明。刘先生是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看上去矮小敦厚,其貌不扬。要不是小石多次提醒记者,这位客户的资产至少超过5000万,记者是很难将他与千万富翁联系在一起的。

  刘先生目前的资产主要集中在家具和楼市。他拥有两家家具制造企业,却都不亲自经营,而是聘请职业经理人打理。他的解释是:“我不懂家具行业,只将其作为财务投资来看!”刘先生虽然是一位拥有十多年股龄的老股民,但多年来的投资精力主要放在房地产市场,用他的话说,股市只是一个阶段性“换手”的避风港。他最近一次漂亮的股市“狙击战”,就要数国庆节前的准确介入了。对于卖掉房产转战股市的行为,刘先生解释称,撤出房市的问题,他考虑了很久,一直在等待更好的投资机会。

  “中秋节前,我将手中拥有的3套房子一次性抛售完毕!”刘先生向记者表示。房市的“金九银十”是变现的好时机,他遂将成都龙湖三千里等中高档楼盘的3套房子变现300万资金后,毫不犹豫地投入了股市。早在成都红庙子炒股时代就参与股市的刘明,对于股市其实并不陌生。而在2008年底,A股从1664点起来的那波,他也在股市和楼市之间倒腾过一次,在A股赚得盆满钵满后再次撤回到楼市。

  中秋节前后,300万资金陆续进入刘先生的股票账户。“好久没有认真观察过股市了,我先瞎买了一通,没有赚到多少,只是先找点感觉。等牛市确立了,我再好好选几只股票中长线持有,坐享资本市场的牛市盛宴。”在刘先生看来,股市、楼市之间的投资临界点可能再次到来,一边见顶,另一边可能是见底。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