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民间验房师“走俏”

来源:东营城乡网 更新:2010-10-16 9:05:06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民间‘验房师’填补了房屋质检部门“抽身”后留下的空缺,弥补了相关部门监管中的不足,成为制约开发商保证房屋质量的一种特殊力量。” ...


  “民间‘验房师’填补了房屋质检部门“抽身”后留下的空缺,弥补了相关部门监管中的不足,成为制约开发商保证房屋质量的一种特殊力量。” 尽管民间验房师弥补了市场空白,有助于买房人维权,但民间验房师出具的“验房报告”是否具有法律效力颇受质疑。

  房屋质量问题还要加强市场监管,例如可全面推行监督制,对住宅工程质量实行‘一户一验’制度;加大检查力度,扶持权威部门认可的独立的第三方验房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政府管理部门也应尽快出台行业标准,进行扶持和规范管理,让验房师行业和第三方验房机构健康发展,以满足市场的需要。”

  尽管市场很大,但验房师行业的现状让很多市民心有疑虑,因此并没有呈现出火爆的场面。此外,收费方面的混乱也让很多市民无所适从。据了解,以公司形式出现的验房费用在600元—1800元之间,而很多私人行为的验房师收费从100元—300元不等,一些没有专业仪器设备的私人验房师技术能力不强,导致大量市民对整个行业有所抵触。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