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民间验房师“走俏”

来源:东营城乡网 更新:2010-10-16 9:05:06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民间‘验房师’填补了房屋质检部门“抽身”后留下的空缺,弥补了相关部门监管中的不足,成为制约开发商保证房屋质量的一种特殊力量。” ...
    验房师(homeinspector)来自发达国家,与2006年传入我国。在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业主买房都会请一位验房师作为自己的参谋,验房师的定位实际上也是为购房者提供服务的技术专家。可以从技术角度分析房产是否值得购买,存在影响使用的问题问题,应该如何整改,大致费用等。

  验房师是指受委托方(雇主)的有偿委托,依据国家批准的民用工程建设文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商业合同和房屋监测检验劳务合同等,借助于相关的专业知识、工具和技能,对竣工并将交付使用或二手的民用建设工程或其装修装饰工程进行监测检验并向委托方(雇主)提供咨询服务的职业。

  在商品房大量交付,质量问题频出的时候,验房师这个新职业应需而生。他们受雇于业主,穿梭于高楼广厦之间, 专门帮助买房市民在办理新居入住手续前查看房屋质量,为业主提供房屋的质量检测报告。因为房屋质量纠纷不断增多,才催生出‘验房师’这个全新的职业。‘验房师’专门帮助买房者在办理新居入住手续前查看房屋质量,这是一个人员相对少的、新兴的服务职业群体。”

  按规定,开发商在楼盘工程竣工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开发商只要出具《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就可以交付,质检部门的职责也从过去“直接核验工程质量”变为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备案”,从“台前”退到“幕后”。这一规定弱化了政府部门房屋监管的力度。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