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现金流状况堪忧 56家房企经营性现金流降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2010-10-27 8:36:14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现金流同比大幅下降。剔除金融类公司后,1172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198.39亿元,同比下降49%,这无疑使业绩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0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25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统计的1181家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7400.46亿元,同比增长3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6.96亿元,同比增长48%,业绩增长的脚步仍未放缓。不过,上市公司现金流同比大幅下降。剔除金融类公司后,1172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198.39亿元,同比下降49%,这无疑使业绩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现金流同比下滑环比缓升

  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企业现金流同比下滑,但自一季度开始逐步回升。

  从现金流入项目看,在截至10月26日披露三季报的981家上市公司中,剔除金融类公司后,972家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共计2.25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35%。尽管销售现金流入同比有所上升,不过由于现金流出项目数额大幅增长,使得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出现了同比下滑。

  统计显示,在现金流出部分,上述972家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1.80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53.34%,增幅超过该项目流入部分20.99个百分点。就此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煤炭、有色金属、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致使广大下游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对企业现金流造成了直接影响。在972家上市公司中,576家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同比出现了下滑。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