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南京楼市出现“包租房” 业内人士称是变相降价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0-10-21 9:01:25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近期,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南京房地产市场再度遇冷,而此时一种带租约销售的产权房悄然出现,稳定的收益率吸引了房产投资客的眼光...
    近期,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南京房地产市场再度遇冷,而此时一种带租约销售的产权房悄然出现,稳定的收益率吸引了房产投资客的眼光:每年固定返还租金,租金约定白纸黑字写进购房合同。带租约买房,听上去很美,在销售陷入僵局的现下,出手购置带租约的楼盘,是否是天上掉馅饼呢?

    南京一家楼盘就是这种带租约销售的精装修“包租房”,对外承诺的租金回报是5年返还总房款的36%,前两年每年返还6%,后三年则每年返还8%,每年分上、下半年做两次返还,返还的租金直接打入客户所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据介绍,在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的同时,就与开发商签订委托管理协议。5年后协议期满,如果还需要由开发商代为出租管理,可以再行约定租金回报,续签协议。

    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其推出的“包租房”最小面积70㎡户型为例,房价189万元,按照承诺的5年返还36%,开发商将总计返还购房者68万元,月均返还1.1万多元。如此高额的返还额度怎样才能实现?该楼盘负责人表示,因为涉及到公司内部运作,不方便透露。但他举了个例子,河西四星级宾馆目前的房价400-500元/日,如以酒店模式运作,收益额就远高于所要支付的租金。况且以其上市公司的背景,租金肯定会如约返还。

    据悉,除了住宅带租约销售,目前市场上比较盛行的是商铺包租售。笔者了解到仙林一还未开售的商业项目也将选用包租售的模式,租约年限暂定3-5年。

    南京新景祥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晔认为,住宅“包租”就是换包装的促销模式,本质就是变相降价,何晔表示,采用什么样的出租模式无法断定,但有可能销售房款所产生的利息就足以支付每年的租金,所以开发商才采用这样的操作模式。目前,政策当前,产品定位要能拉动刚需需求。“包租房”不足以吸引刚需,而更适合投资。购房者要出手此类产品,需要谨慎选择有实力的品牌开发企业,诚信度更高,后期返租才不会遭遇风险。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