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北京南城改造出新招 农民拆迁款直接交给拆迁户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10-10-30 10:34:10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以往政策性银行发放的危改拆迁贷款等,受自身无网点等限制,只能把款发放给拆迁办或拆迁公司,使一些项目征地拆迁款存在被截留挪用风险...
    昨天,农发行北京分行和建行北京分行就南城改造建设中农民拆迁款监管和发放签署协议,今后拆迁款通过专用账户监管等手段将及时准确直接发放给拆迁户。

  以往政策性银行发放的危改拆迁贷款等,受自身无网点等限制,只能把款发放给拆迁办或拆迁公司,使一些项目征地拆迁款存在被截留挪用风险。今年,农发行已发放近百亿元贷款,用于通州、大兴、丰台的旧村改造项目。近期还将给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放贷款用于丰台大红门、昌平、大兴的旧村改造。这些项目将采取资金监管措施。目前其他政策性银行也正与商业银行洽谈类似的拆迁款资金监管模式。

  观点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兵表示,此举对被拆迁人来说是利好消息,最大好处就是减少拆迁款发放环节,更加透明。此前,他遇到一件事,10亿元拆迁款一半落入拆迁单位手中,拆迁户发现后需启动法律程序,听证、复议、民事诉讼等环节都走完,最短的要1年半,最长的已有10年。因此,由银行直接拨付拆迁款,一旦截留很容易被发现,保证了拆迁户的利益。不过银行还要在细节上下工夫,避免发生拆迁公司找人冒充拆迁户从银行领款等问题。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