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香港今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为豪宅市场挤压泡沫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10-15 16:28:58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曾荫权施政报告透露,有鉴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房地产资金有上升趋势,政府将从14日起暂时把房地产项目剔除...

  

  香港

      曾荫权施政报告透露,有鉴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房地产资金有上升趋势,政府将从14日起暂时把房地产项目剔除。

  二三线城市

  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不仅厦门、宁波、福州、杭州,连燕郊、香河、固安等二三线城市也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加入限购阵容。

  上海

  率先“加码”,停止公积金非改善型二三套房贷。

  广州

  市场相对理性,在严格贯彻落实执行中央政策的同时,也不希望楼市像过山车般大起大落,所以楼市新政细则“不会下猛药”。

  在内地楼市“限购令”纷纷出台之际,香港似乎也在“遥相呼应”。昨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时透露,有鉴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房地产资金有上升趋势,政府将从14日起暂时把房地产项目剔除。专家分析认为,此举是为近期升温不断的豪宅市场挤压泡沫。

  香港部分豪宅半年涨价20%

  “印象中是第一次”,DTZ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黎庆文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此举是对近期楼市泡沫的调控,而在内地频频调控楼市的背景下,香港特区政府此举与中央政府步调一致。他指出,在过去半年来,香港豪宅市场上升强劲,个别区域销售价格甚至有超过20%的增长。黎庆文认为,这不是针对内地投资客,“主要是外地热钱出于对美元贬值等的担忧,涌入香港质素较高的物业,引起香港特区政府担忧”,目前内地到香港投资的富豪大部分已有香港身份证,利用房地产投资移民的主力已不再是内地富豪,而且内地富豪投资香港楼市目的也不再是单纯是为了移民。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