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49家上市房企存货高达5000亿 万科存货最高

来源:中经网 更新:2010-10-27 9:50:59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 截至10月26日,共有49家A股房地产公司发布了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融资吃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的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差钱”...
    截至10月26日,共有49家A股房地产公司发布了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融资吃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的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差钱”。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七成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出现了负数,而上市房企的“存货”依然居高不下。这就意味着,若成交量继续下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或陷危局。

  上市房企“不差钱”

  截至三季度末,49家上市公司的负债总额达到5865.9383亿元,比2009年同期的3826.66亿元大幅增长了53.3%。

  其中,负债总额超过100亿元的公司有15家,分别是万科A1385.98亿元、保利地产1079.51亿元、金地集团473.7亿元、招商地产338.83亿元、滨江集团229.86亿元、新湖中宝199.7亿元、中华企业169.34亿元;宁波富达、华发股份、荣盛发展、嘉凯城和上实发展的负债均介于100亿元至150亿元间。

  庆幸的是,没有一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100%,49家公司的平均负债率为63%。其中,天津松江资产负债率最高,为91.43%;顺发恒业为83.7%;中润投资、滨江集团、宁波富达的资产负债率也在80%以上。

  分析人士称,事实上,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仍可以说是大大偏低的。因为上市房企的融资渠道较非上市房企更多。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非上市房企的负债率大都超70%。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