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观林园违规销售无预售证登记824户 整改后将摇号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0-10-21 8:49:03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海淀区观林园项目被网友曝光存在政府官员低价内部认购,住建委介入调查...
 观林园违规销售 首开致歉

  未获预售许可证提前排号登记824户,被立案查处;整改后将摇号售房

  - “网帖曝数十官员低价认购房产”追踪

  近日,海淀区观林园项目被网友曝光存在政府官员低价内部认购,住建委介入调查。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调查结果:经查实,开发企业北京宝晟住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晟公司)和销售代理天鸿卓越经纪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存在提前排号登记等违规销售行为,目前已被立案查处。

  无预售证登记824户

  此前,名为《观林园内部开始认购》的网帖曝光,内部认购的价格在每平米1.95万元左右(附近楼盘均价都在每平米2.5万—2.6万元)。同时,还曝光了329人的内购名单。根据名单信息粗略统计,涉及税务系统、住建委系统、规划委系统、国土系统等多个单位人员。

  10月15日,北京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进行执法调查。

  昨日,专项检查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宝晟公司自2007年起就陆续接受社会购房人销售登记。此次查实该公司已收集登记了824户客户资料。同时,销售代理天鸿卓越经纪公司于今年7月起正式代理该项目,并开展客户资料收集等工作。

  整改后公开摇号售房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部门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停止排号登记,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宣传、内部认购或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诚意金、订金等预付款性质费用。”专项检查组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对经查实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已依法正式立案,严肃查处,并依据相关规定对上述两家企业分别予以信用记分。据悉,信用记分类似于驾照的记分机制,如果一个企业累积一定的积分,就将面临暂停办理资质、预售许可等处罚。

  检查组要求该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通过公开摇号等方式透明公开销售,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检查组回应“低价认购”

  针对网上一些说法,这位负责人说,该项目至今未取得土地出让的相关审批手续,不具备商品房预售条件,房屋也尚未竣工,不存在“房子盖好2年没有出售”的情况。

  此外,网上流传的内部认购价格每平米仅1.95万元,比周边商品房售价明显偏低。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实行“一房一价”制度,在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时,每套住宅房屋的售价都须在北京建设网上予以公布,并应按照公布价格进行网上签约,房价是完全透明公开的。

  昨日,宝晟公司所属首开集团表示,观林园二期将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销售。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