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调控频频 网友演绎“最曲折买房记”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0-10-18 8:59:33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在本市某知名网络论坛上,一则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曲折买房记”的帖子引起了众多购房者的共鸣,在上海楼市调控细则面前,遭遇“误伤”的购房者颇感委屈...
    7月看中的房子被开发商“捂”到9月才开盘,付完定金却发现自己已经“被2套房”,好不容易凑足了五成首付,却又赶上沪12条调控新政,新政后公积金“认房认贷”又可能全盘打乱贷款计划……近日在本市某知名网络论坛上,一则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曲折买房记”的帖子引起了众多购房者的共鸣,在上海楼市调控细则面前,遭遇“误伤”的购房者颇感委屈。

  由于此次新政出炉时间与部分购房者下定金的时间存在“时间差”,一些9月下旬及“十一”黄金周期间开盘的项目已出现退订现象,而二手房买卖因新政推出而无法继续完成交易的情况也不在少数。不过,业内人士预计,申城楼市不太可能因此次新政上演大规模“退房潮”。 

    改善型刚需遭“误伤”

  “非常后悔没听丈夫的话赶在‘十一’前提交贷款申请,现在少了公积金贷款,短期内肯定填不满这几十万元的缺口了。”自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发布以来,赵小姐颇为忧虑,根据与上家的合同约定,留给她回旋的时间已非常有限。

  由于本轮调控实施后本市公积金贷款套数界定开始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赵小姐和她先生名下共有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产,让这个家庭被拦在“改善型二套房”之外,按照新政,即使公积金从未使用过,也已无法获得贷款支持。

  与赵女士相比,篱笆网网友“yuli201”还在为已经下定的新房做最后努力。自本月13日起,她每天在网上记录最新进展,其曲折的买房过程让众多网友唏嘘不已。

  根据“yuli201”的记录,“本来说7月底开盘,一直等到9月中旬开发商才开盘。”当她满心欢喜交付定金后,才意识到按照新的贷款政策,自己算“二套房”。“原来准备的三成首付不够了,于是只好把股票抛出,凑足了五成首付。”

  没想到,一个忐忑的国庆假期之后,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又让她接下来的买房过程更加郁闷。“去公积金中心被告知由于丈夫的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贷款额一下子少了30万元。

  刚把这笔钱借来凑足准备签合同,才知道公积金开始‘认房认贷’了。”虽然在仔细研究政策后发现仍然有贷款资格,但“折腾”却还在继续。“10月14日,去了公积金贷款中心,被要求出具首套房证明,明天还要去南泉北路拉证明。”

  回帖中,还有不少自称是改善型刚需的网友发帖表示,自己目前也遇到了因政策面变化而带来的麻烦。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