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物业费:何时“费劲”变“费进”

来源:东营日报 更新:2010-10-30 10:20:37 编辑:程红 点击:
核心提示:物业费就像一辆新车,还没有磨合完毕,行驶起来就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现在还在磨合期

    物业管理服务在我国发展时间尚短,属于新兴事物,尤其在我市这样的新兴城市,与物业相关的政策法规,业主不一定全部清楚,需要物业公司加大对这些方面的宣传。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提高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维护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各级政府制定了详细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务院颁布的《物业管理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山东省颁布的《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以及东营相关部门也公布了《中心城区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和《东营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这都是规范东营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上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真要诉诸法律,那么物业公司有八成把握追回欠费,但是,对簿公堂成本较大,也会带来许多消极后果,给以后工作开展制造障碍,所以对此很谨慎。

    “我们能做的,就是工作精益求精,争取给业主创造最宜居的小区环境,向业主征集意见、建议,寻求改进方法,拉近与业主的距离。”物业公司强化服务意识,制定合理价格,提高服务质量是解决物业费收费难的一把钥匙。

    但是,如何提高小区业主对物业费的认同意识是更为关键的。东营网网友的观点,较为公允,他说,物业费交费率低,首先是因为物业管理服务弹性市场机制不完善,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买卖关系;其次,由于个别住户“赖账”,不交费也享受服务,其他人觉得不公平,最后交费的就越来越少。“小区是一个共同的家,每家每户都必须为它付出,最后受益的也是大家。前提是服务价格和质量等方面公正合理,这些可以通过协商、监督来改进。”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