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记者"潜伏"地产中介15日全记录:市场是制造出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1:39:34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出台房市新政,广州紧接着出台“四限”调控政策这一背景下到中介“潜伏”的。我潜伏到“金九银十”期间的房市江湖,去实地探究新政的执行究竟是迅雷还是闷雷...

  第一套看的是二期位于9楼的一套复式套间,开价320万元,现在业主愿意最低1.2万元每平方米出售,总价300万出头。不过客人一直在抱怨房子是中央空调无法调控,又说房子面积太大,价格也太贵,而且房产证未过五年(过五年交易可免营业税)。老程连忙在一旁向客人介绍税费可以很低,“一手买的时候才70多万,报税价100万元就可以通过审核。”

  之后客人又看了一期另外一套位于7楼的房子,这套房子是两间屋打通的套间,有两个房产证。但客人也不满意。

  老程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他已经50多天没有开单了,按照公司规定,连续2个月没有开单,就会面临离职的命运。“这个客人真是很挑剔,那么好的房子都不喜欢。”老程说。

  做了中介三四年,但老程一直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他说“天天都在想买房子,没有一个房子,就觉得比较空荡”,不过现在还没有存够钱,“赚钱看人的,有的人做满一年已经可以给个首期了,当然这种人相对比较少。”

  10月23日

  周末看房“暗战”

  下午我跟小冬去看楼,客人是首次置业,从中午12点看到下午3点多,从三期看到了一期,不过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三期的嫌贵,一期的嫌旧,“这属于没什么钱的,比较难谈”,回来时小冬说,客人还是第一次来看房,以后再慢慢谈。

  晚上7点后的“复客时间”,大家都齐刷刷地坐在电脑前打电话或者等电话。虽说大家是同一家店,平时有说有笑,不过大家都在暗暗较劲。

  今天遇到的客人都不约而同地问,现在房价是不是有松动了?有报道说,限购令已经给深圳、北京等地的房地产交易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