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记者"潜伏"地产中介15日全记录:市场是制造出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1:39:34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出台房市新政,广州紧接着出台“四限”调控政策这一背景下到中介“潜伏”的。我潜伏到“金九银十”期间的房市江湖,去实地探究新政的执行究竟是迅雷还是闷雷...

  “是冯小姐吗?我是××地产,明天可以不可以看楼?”“卢小姐吗?二期的房还没有卖吧?”……已经累计53天未开单的老程不停地打电话。旁边一位从另一家分行“过来玩”的代理在大吐苦水,“××国际的开发商的楼盘我卖过一套,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佣金呢,都一年多了!”

  “佣金很难拿回来的吗?”我问。旁边的老程就说,他说的佣金跟平时二手买卖的不一样,是跟开发商合作的一、二手联动,佣金要跟开发商分拆,一、二手联动“出粮”的确会慢一点。

  阮经理告诉我,我们不仅要跟其他中介行竞争,同公司的分行也一样要竞争,“你带客人去看星河湾,但客人不喜欢,你可以马上介绍他去雅居乐或者其他楼盘”,我有些疑惑地问:“但雅居乐好像也有我们的分店,是不是到时候转过去?”“如果你这样想就赚不了多少钱了,虽然人家会拆钱给你,但能有多少?能自己做就要自己做。”阮经理还说,平时走盘还要留意周边楼盘的价格走向,看准风吹草动。

    10月22日

  50多天没有开单的老程

  今天跟老程一起带客人去星河湾看楼,老程说,客人是一对夫妻,老婆周女士对房间基本满意,但要老公拍板。他们已经有一套房子,按照新政可以再买一套,但问题是,周女士和老公都是香港人,而且都没有在广州工作,也就是无法提供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

  “他们要买纳税证明”,老程跟我说,纳税证明可以“买”得到,需要四五千元。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