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记者"潜伏"地产中介15日全记录:市场是制造出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1:39:34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出台房市新政,广州紧接着出台“四限”调控政策这一背景下到中介“潜伏”的。我潜伏到“金九银十”期间的房市江湖,去实地探究新政的执行究竟是迅雷还是闷雷...

  二手交易又是如何?

  等待我的会是一帮怎样的同事?

  10月19日

  新手的首要任务是“走盘”

  早上9点半,我准时出现在星河湾某中介铺。这家中介店内包括1个文秘在内共有7名员工、1名经理。阮经理让其中两个年轻的中介指导我的工作。

  同事小舟之前跟我说过,店里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半到晚上7点半,中午12点半到1点半吃饭和休息,上下班都要打卡。

  由于我是新手,首要任务就是“走盘”,把附近楼盘都要走一遍,记住每栋楼所在位置,还要记录下楼盘的各种配套,完了还要画一张楼盘图“交功课”。星河湾和锦绣银湾是两个最为重要的楼盘。指导我的小招说,走盘是最辛苦的,熟悉了周围的楼盘,才能正式成为“物业顾问”。

  同事告诉我,不同中介的佣金是不一样的,一般小中介没有底薪,不过佣金提成高达45%甚至50%,也就是说,做成100万元的买卖,中介费是3万元的话,中介行拿55%,而中介自己拿45%即13500元。不过如果是连锁的大行,虽然有底薪,但佣金就会少很多。初入行的中介底薪1200元左右,佣金还要分段提成,前2万“点数”为15%,2万~4万则是20%,以此类推,16万元以上最高,35%。如果是别的分行转过来的生意,20%的提成还要给转过来的同事。而不同的中介行之间,甚至会互相转介“拆数”。

  晚上,同事小招对我说,他不认为新政有多大的影响,限贷对这里的买家来说不是很大限制,“还有很多人不用贷款的嘛”,这个月店里生意反而是“最旺”的,只是过去半个月就“赚了12万元”。后来我才发现,其实这个月“旺”是因为国庆期间有一个一手项目在南沙开盘,大家都在那个项目里捞到了客人。而国庆后到现在,大家都还没有开出一张单。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