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r
0546房地产
新闻
楼市快讯 | 地产人物
房产专题 | 营销要闻
新房
新盘信息 | 楼盘地图
团购排行 | 购房手册
二手房
出租信息 | 出售信息
房产动态 | 房产中介
装修家居
家装流程 | 家居建材
促销活动 | 装修图库
论坛
业主社区 | 小道消息
网友活动 | 丁丁看房

记者"潜伏"地产中介15日全记录:市场是制造出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10-10-30 11:39:34 编辑:澜一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出台房市新政,广州紧接着出台“四限”调控政策这一背景下到中介“潜伏”的。我潜伏到“金九银十”期间的房市江湖,去实地探究新政的执行究竟是迅雷还是闷雷...

  除了多做一手盘外,工商铺也是一个突破口。公司还请了在香港的同事来分享经验。这位区域董事曾创造过一年3亿元的业绩,被封为“楼神”。他直言,做地产市场是“无限大”,“我们有口号是‘我们创造市场,市场就是我们的’。我们直接影响到一个地区的二手房产成交,如果某一区的销售厉害,那一区的交易就会畅旺很多。”

  “要有这个信心,有时候让客人买一间都难,但若你让他买5间客人可能会觉得好笋,或者觉得你是非凡的经纪。我试过最高纪录,说‘这三层、一栋给你’,说着说着,让买10间可能会真的买3间。说10次、或者100次,真的会有一个人信的,会买10间的。事实经验是,不怕说的,反正都买一间,转头跟他说多买几间,他都会同意的。”

  “交易是无中生有的”,“楼神”反复强调,要敢于向客人推销楼盘,让他们多买,“不叫他可能只买一间,放开说让客人多买一间用来出租、去投资去炒,客人有时会听的,关键在敢不敢开声说。”

  而要让客人不停地买,要让他们真的赚到钱,有利润,不是空口说白话。“楼神”说,有时候为了帮助客人出货“无所不用其极”,比如找行家、自己同事出货,甚至将同事的佣金分给发展商。

  公司最近就要做一、二手联动的项目,现场有高级营业经理说,一些代理其实并不积极,觉得离自己负责的区域远,没有兴趣。但“楼神”就说,老板辛苦把一手项目拉回来,同事们也应该“落力”,除了要拿出好的成绩表给下一个项目开发商看外,最主要原因是,“一个新盘是一个吸水棉花,很多客是从那里吸收回来的。”因为一手楼盘在二手里也成为一个新话题(新的推销点),让买卖保持热度。“我经常说,一个客人A邨B邨都看过了,都没有话题吸引他,但给他说新盘,多点电话,就会有回‘心跳’,不然就断气了,继续住在原来的地方。”

打印本文

我要说两句
查看更多()
用 户:
内 容:
验证码: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人才招聘商务合作客服中心广告服务服务条款
Tot房地产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ICP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21号 邮编:250014 QQ:6410861 [在线留言]